最新网址:www.qiyuzww.com
八千人,自然不可能立刻就搬到冷风他们这边来。以冷风那儿的物资,根本不够吃几天的。
这撑不到半个月后。
虽说可以从一六九城购买营养膏和畸变肉,但这样做不到食物安全循环。
一旦食物补给出现问题,那可就麻烦大了。
另外就是上千人吃喝拉撒,如果没有良好的生活设施,肯定会变得脏乱差。
以牢中人喜欢舒适安逸生活的性格,是绝对不允许城市的脏乱差。
虽说322号单质矿物储存基地这边曾经有现成的金属住房和一些基础设施。
但因为年代久远的缘故,加上水源紧缺和物资紧缺。
短时间不可能让八千人直接过来入驻。
光是缺水就得渴死大部分人。
大灾变早期这边能够住人,还是因为周边的一些设施没有完全崩溃,还能维持生存。
可随着设备老旧化,以及主要的战争的破坏,这边再也没有水资源流入。
冷风他们首先要做的是打井,看看地下水的情况。
紫蓝星经过了两三百年的星球改造。
做到了直接控制地下水的走向和流量这种离谱的地步。
紫蓝星的水利工程师和科学家,把整个地下,地底,建造成了水利工程级别的地下暗河渠道,完全控制了水的去留。
从地下水的控制,来解决洪涝灾害问题。
地下工程的暗河,配套了减震金属,曾经做到了行星地下的网格化,数据化。
上百万亿吨的金属山能够不引起沉降,地震。
可以想想紫蓝星科学家和工程师对行星的改造有多么疯狂。
他们不单纯是改造行星,完全是将行星当成了行星级星际战舰在改造。
能够随意改造利用行星的一切,这是一级文明的标志。
而紫蓝星是真正不愧于一级文明之名,将自己的母星完全驯化掌控。
他们在地下的各种工程,是真正在随心所以构建这个世界。
控制气候,气温,水流,植被,生态。
紫蓝星这个一级文明的人类,在他们的星球上,真正在做造物主做的事情一般。
从信息终端那里得知这个工程量,冷风他们这些蓝星来的外星人,震惊的头皮发麻。
虽说蓝星的牢中自称基建狂魔,各种大基建信手拈来。
但和改造行星星球相比,牢中还是个弟弟。
紫蓝星人类巅峰文明时期的星球级工程,还是挺合冷风他们口味的。
华夏文明作为喜欢种田的文明,对于基建和种田有别样的兴趣。
别人这些经验,未来可以借用一下,回头自己改造一下。
从信息终端的了解看来,地下暗河工程有汲水系统和输送分流系统。
地表水汲取地底深处的暗河,又通过暗河分流到地表的各个城市。
这也是为何,紫蓝星能够养活八千多亿人的原因。
这套行星星球级别的地下暗河水利工程,实在太离谱了。
但是大灾变后,这些水资源调节的地下暗河工程,很多被破坏,毁坏。
核爆覆盖轰炸,加上大城区的反物质湮灭爆炸。
很多暗河工程被毁坏严重,322号基地这边的供水系统就出了问题。
压力泵和管道问题是大头。
野狼这边的专业机修师技工和其他地方的机修师都讲述了,322号基地这边的水利设施系统完全坏掉了。
以蓝星牢中的基建狂魔工程能力,也搞不定这个。
弄点盾构机过来,说不定能够挖一挖。
但看了工程图和暗河所用的超级合金金属材料之后,作为牢中人的大家,不敢再说自己基建有多么牛逼了。
文明级别的代差碾压,真的是让人挺绝望的。
现在废土末世世界不经意间展现的巅峰文明一角,就足够蓝星人类追赶的。
如果真能疏通这些暗河工程,牢中真要有这工业能力,别说让基地这边恢复,整个紫蓝星恢复都没问题。
但短期内是不现实的。
不说疏通解决被毁的暗河工程了。
但凡找到一条臭水沟都是好的。
冷风他们倒也不担心水源污染。
因为大灾变的畸变病毒早已被控制。
而且,一六九城有专门的净水设备和消毒剂或是抑制剂。
只要能够找到水,哪怕是下城区那些肮脏的粪便尸体臭水,也能净化的可以食用,不过为了方便,可能味道没那么好。
但既然决定要将此处建造成稳固的安全基地。
那么首先要解决的肯定是水源问题。
人不吃饭还能撑一撑,不喝水绝对不行。
何况这鬼世界因为生态毁灭式的破坏,昼夜温差极大。
如果不是基因突变的超凡者,普通人顶着大太阳外出,是真的可能脱水渴死。
就这恶劣的气候,没水喝是真的很可怕。
可惜周边臭水沟都没有一个。
只能打井水。
冷风他们打井水也不是脑子一抽,智库那边是考虑过各种预案。
打井的设备还真有。
智库甚至还模拟了最特殊的情况。
遇到金属矿层,地下打不穿,还给配备了金属钻头和铝热切割。
别说打穿金属矿层了,你要是就地打个几千米,采石油都行。
然后冷风他们就遇到了紫蓝星材料学大佬们留下的杰作。
以前网上段子说给长城贴瓷砖,给黄河加栏杆,给珠峰装电梯。
紫蓝星的工程大佬和科学家们做的事情,比给长城贴瓷砖,给黄河加栏杆,给珠峰装电梯还要离谱。
在整个行星星球之中,给地下暗河修合金管道,与其说是管道,不如说是地下金属通道。
地底平面修建汲水合金装置,各地打下了地基一般的防震减震地钉。
其工程之离谱,真的能够让蓝星工程师和科学家原地晕厥。
这种天文数字的花费,不是国家级别能够做到的,这必须是是文明级别才能办到。
冷风他们第二日信心满满的拿着后世的打井设备和金属钻头,铝热切割来打井。
结果金属钻头磨平了,铝热剂根本熔不穿地下暗河的合金管道。
这特么就有点尴尬了。
本想直接从地下河取水,但科技水平太差,金属冶炼的材料学不如别人,只能干看着。
换个地方打井。
结果根本没水。
看看信息终端给的三维投影图纸。
冷风他们是绝望的。
虽说大灾变后,紫蓝星很多科技设施和基础设施已经被毁坏,崩溃。
但是地下汲水装置是千年工程。
这些合金耐腐蚀,耐高温,硬度极高。
加上有防震工程,地面的设施大多是完好的。
大部分降雨流水,都因为汲水装置自动流入了暗河,流入了暗渠管道之中。
哪怕有一些零星的积水,紫蓝星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也考虑到了。
别问,问就是一级文明的工程含金量。
反正是旱的旱死,涝的涝死。
地表没有植物,也就更没有蓄水的可能。
水在地底的暗河渠道里,按照紫蓝星工程师和科学家先贤的千年规划依旧运转着。
虽说有些地方毁了,但是毁坏的地方,都是核爆点,准确来说是反物质湮灭爆炸引起的地方。
那些地方现在都成了畸变怪物的巢穴。
就算是想去抢水,以冷风他们现在这点人手,还真有点自不量力。
被炸毁的水泵和输水设备,短时间也不可能修好。
除了打井,冷风他们是真没什么好办法。
一大早起来,信心满满带着几百号人搞了这么一圈后。
冷风他们整得很尴尬。
正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射之下,一群人蔫啦吧唧的。
周围的风沙糊脸。
冷风他们在风中凌乱。
“他妈的。”
“打!”
“咱们把一六九区第九主城区给打下来。”
“这边有个水厂。”
“打下来,把水源搞定!”
袁朗他们吃了一上午的沙子。
腾腾腾的听着打井的刺耳声音,人都麻了。
与其自己打井,还是打怪物好点。
手机阅读:http://m.qiyuzww.com/qiyu/104549.html